WFU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正躺壓胸 CPR ,是唯一證明有效的方式!



若為家人好,禁傳背部 CPR!


特殊情況使用


根據目前世界共識,「 無法翻為正面的狀況下,才可使用背部CPR 」。

在醫院常見的狀況,是神經外科手術中,無法翻身呈正面,且最好有插氣管內管。2017 年 3 月車禍上電視新聞的例子,剛好是病患處於無法翻身的狀況!


正躺壓胸證據多


背部 CPR 不是最新少傷害的方式,這是有趣的方向,或許是有效的方向,但需要更多證據證明。

目前已經廣為宣導的方式,是目前二十年來的努力,證據等級最足夠,討論最多,立論完整。

背面 CPR ,目前為止是小規模報導,個案討論通通少,立論證據皆不足。


正躺壓胸 CPR ,唯一選擇


所以當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除了叫叫 CAB,請用「正躺壓胸 CPR

以下影片為台北緊急救護科所示範的高效能 CPR ( HP-CPR ) 影片,包含動作拆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