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舒適你的舒適圈」課後感想


「舒適你的舒適圈」課後感想。是的,講師也有小小的感想 XD。


緣起


2016 年在急診冬季年會上,邀請了幾位朋友圍繞著房產作為主題來分享,包含房地產走勢、房地產保全、隔套創造收租與全球不動產投資信託等四個議題。


中間劉劭穎 醫師的分享,滿滿的洋蔥,打動人心,與令人驚異的「魯蛇」資產清單明細,當下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找對人了!這場活動一定成功。

該場創下兩個紀錄,一個是全台灣應該沒有任何醫學會,會把投資放入學術討論會的議題中。這是急診醫學會師長的開放心態與勇敢嘗試,還有托國外急診醫學的福,國外急診醫學內容包山包海,任何主題都算在急診範疇,連投資也算在內。

另一個紀錄是在冬季討論會早上沒太多人會參加的會程,竟然把整個教室幾乎坐滿,即使延後下課到 12:30 仍沒有人提早離席。

所以 2017 年冬季學術也辦了一場,若不嫌棄,2018 年的主題與講師也準備好了,就看看學會是否仍有興趣,以及會員的參與意願。


打磨


從 2012 年開始,先後托兩個財經單位 財富方舟 與 輕易豐盛 的福,我開始分享一些關於投資的心得與感想直到現在。


中間因為上了 新思維國際 一系列的課程,讓我整個分享的內容與方法由內到外完全翻新,除了第一階段的分享會外,連第二階段的分組實作課程也順利產出。


雖然中間已因不同進修課程的啟發,每次課程內容都有修改,但觀看周遭朋友不斷地在進修各種演講授課的能力,並且創造傲人的成果,心中總認為自己的能力雖有進步,但似乎仍無法端出檯面,只好默默地進修,默默地累積。


挑戰


某天,已經經歷過數個授課與演講魔鬼訓練的劉劭穎 醫師,突然討論起,之前在學會分享的資產保全,應該有機會跟我合開一個對象為醫師的課程,當下我想也沒想地回答好。

只是回家後慢慢覺得這是個蠻大的挑戰。雖然已經有不少授課經驗,但會講不等於講的好,講的好不等於講得讓人容易懂,講得讓人容易懂不等於有趣有效又有料,尤其已經見識過幾個天王講師的課,我真的還有巨大的努力空間,所以我現在真的要跟獲得數個演講授課第一名獎項的劉醫師合開課程了嗎?

起初心裡有些不安,直到劉醫師回應,因為他已經聽我講課好幾次,認為很不錯,所以才找我,不然他會隨便找人合作嗎?

心裡想想也是,這才比較放心地準備課程。


過程


過去備課,不少事情都自己來,沒什麼人可以討論,所以樣樣都學,樣樣都只懂些皮毛。

這次準備的過程中,托劉醫師廣闊的人脈,找來了一些朋友助陣,看著一些我不善長的瑣碎文書工作由同伴優秀地完成,以及試教時給予彼此的回饋,都讓我感受到過去沒感受過的部分。

原來我雖然知道團體合作能夠創造更多東西,但其實我一直都是單打獨鬥。沒什麼不好,就是孤單了些,時常容易怠惰或停滯不前,缺了彼此的回饋,總是看不到盲點。

這次我對於「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開始真的有體會。


課後



感謝朋友的厚愛,即使給予回饋,也是正向能量滿滿,甚至有兩位朋友從 2016 冬季學術研討會那場演講,或是私人投資的分享都有參加,聽過了大部分的內容,但仍願意掏腰包報名,相當感謝。

課後跟劉醫師與強哥的討論,感覺真是暢快,很多地方很熱血,不管是激盪出利用骰子來區分股與債的差別,或是課中道具的再修改,都讓我很想趕緊在接下來的兩場試試看,這是自己一個人所沒辦法達到的成果,不論成效如何,過程都相當愉快。

這次合辦的課程不知道能夠打磨成什麼樣子,還能夠開幾次,不過我想我開始準備好了。


舒適你的舒適圈


台中場 2018 / 05 / 13 AM 09:00 ~ 12:00 ( 已額滿 )
報名鏈結: Accupass

台南場  2018 / 05 / 21 PM 1830 ~ 21:30 ( 已額滿 )
報名鏈結:Accupass


純分享投資,無房產與分組互動的版本

台北場 2018 / 05 /15 PM 19:00 ~ 21:00
報名鏈結:Becl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