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優先股代號的困擾與一覽表


優先股代號混亂


優先股網路已有太多介紹,這裡不再贅述,但優先股一直有個很大的困擾,「代號沒有統一」。常常在一個網站輸入一個代號,但到另外一個網站卻無法使用;或是拿到一份優先股名單,但網站卻告訴我們沒有這檔優先股。故這篇就來釐清優先股代號異常紛亂的困擾,從此以後,想找什麼,都找的到。

這邊先以 高盛 發行的優先股來作例子,首先我們來看看下列幾個代號,到底高盛發行多少優先股呢?

GSPRD、GS.PR.D、GS/PD、GS/PRD、GS-D、GS.PRD、GSpD......

以上,這麼多代號,其實指的都是這檔優先股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Dep. Pfd. Series D


股票基金代號標準化


在美國股票、ETF與基金等商品,都有統一的代號,所以不管哪個網站查詢都一樣。譬如高盛的代號是 GS ,那麼 GS 在任何網站都可以查詢到高盛。但高盛發行的優先股則否,只要換一個網站,就出現代號錯誤,或是找不到標的。


優先股代號查詢表


既然優先股代號沒有統一,不同的網站表達方式不同,那麼只需要搞清楚自己常用的網站採用什麼代號,就可以優游在各個網站之間不受限制。

以下就以 高盛 這檔優先股作為例子,整理 十四 個常用網站的優先股代號,而不在表格內的網站,請嘗試下列各種變化,通常都行。


從此沒煩惱


經由這個優先股代號對照表,以後再搜尋優先股,就能夠免除很多煩惱,希望有天優先股代號也能夠統一。





5 則留言:

  1. 这里介绍的优先股和普通人理解的公司的优先股和普通股里的那个优先股是同一个东西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的,只有優先股這麼麻煩

      其他都不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