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四個美國股利查詢網站


前言


自從 2013 年第一篇「六個美國各類股利查詢網站」到現在,這四年這些免費網站有了些變化,年初時再更新一篇「美國股利查詢 更新」,但想不到才幾個月,又有網站出狀況,所以才有這篇最新版。



四個股利查詢網站


1. Dividend.com
2. Yahoo! Fianacd
3. Seeking Alpha
4. Dividend Channel

這四個網站各有優點,只要註冊免費會員,就可以查詢大部分的資料。

此外,會需要四個網站除了有不同的需求外,有時也會遇到網站資料錯誤,此時可藉由其他網站與官網交叉比對來確定資料正確與否。


個別介紹


1. Dividend.com

這個網站是股利查詢知名的網站之一,每支股票開頭就有簡單的整理,呈現蓋括的資料,包含年配息率、近一年配息總和,股利配發率 ( Payout Ratio ) 、股利連續成長年數以及各股當日變化。至於蓋起來的評分系統,是 Dividend.com 自己的評分系統,不太重要 XD。


Dividend payout history 用柱狀圖來表示配息的時間與金額。(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指 payout ratio history,一直看不懂。) 視覺化的顯示,讓人一目了然地掌握,這是檔長年股利成長型的公司。拉動下面的時間軸,可以調整抓取資料的年度。


把游標停留在某一個住狀圖,會顯示這是哪一年月,何持除息,何時配發,配發多少金額。此外,若中間有分割,也會直接顯示在柱狀圖上。


詳細資料方面,除了一般區分除息日 ( Ex-dividend date ) 與配發日 ( Pay date ) 等,還有區分股利配發的類型,看是特別股息 ( Special ) 或是一般規則配發的股息 ( Regular ) 。至於股息是否有合格 ( Qualified ) ,只是稅務的區別,對國際投資人意義不大。


此外也提供相似產業的公司列表做參考,點選就會連到該公司介紹,相當直覺。


Dividend.com 的缺點,大概就是有些資料需要付費成為會員才有,也無法查詢 ETD 與 Preferred stock。


2. Yahoo! Finance

去年 Yahoo 大幅更新版面,往簡潔與視覺設計方面前進,股利資料的查詢跟過去一樣無法輕易發現,因為隱藏在 Historical Data 這個選項,點進去還看不到,還要再第二層才能發現,隱藏得很好。


Yahoo 歷史資料免費完整,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公布日與配發日,並且無法同時顯現何時分割。分割時間會另外呈現。


歷年資料可以使用 Excel 檔案方式打包下載,Dividend.com 則須要成為付費會員才能下載,這點 Yahoo! Finance 就大方許多。

此外,Yahoo! Finance 是少數可以在單一網站查詢不同類型的產品,包括 Preferred stock、ETD 與 CEF。


3. Seeking Alpha

Seeking Alpha 有點類似 ptt 的感覺,有很多資深、財經位階高或是民間高手都在此提供分析,熱門投資標的分析的文章多到看不完,假若覺得某位分析者的文章特別和自己的胃口,還可以付費訂閱進階版文章。這是除了 晨星美國網站 、Yahoo! Finance MarketWatch 外,最值得收入書籤的網站。

在右上角的搜尋方框輸入想尋找的股票代號後,就會連至該股票頁面,這裡以 DOV 做例子。


歷史股利的查詢在中間 Key data 中的 Dividends & Splits。頁首一樣有個簡單的整理。

再往下拉,可以看到一個表格簡單整理近五年的股利與報酬率。下面是部分顯示的歷年股利詳細數字,如果要看更多,可以點選下面的 Show more years。比 Dividend.com 大方的是,這邊的歷史股利 Excel 檔案室可以免費下載不限會員。這可能是因為網站真正的營運來源不在於這些資料的提供。


下面的圖跟 Dividend.com 一樣有柱狀圖顯示歷年股利分析,也跟 Dividend.com 一樣,若股利有分割,會跟著修正數字。


最後是最具特色的歷年股利報酬率曲線圖,這個是其他網站沒有,但對我來說相當具有參考價值的圖,因為報酬率好不好,除了看絕對報酬率外,相對報酬率也是很重要,只是過往相對報酬率我得自己計算,這裡就有近五年股利報酬率的圖可以參考。


唯一可惜之處,是今年開始只提供近五年或一年的報酬率歷史資料,甚至有些產品完全空白,過去可以提供所有歷史報酬率狀況已不復見。


4. Dividend Channel

雖然在 Dividend Channel 網頁的最上面有分各種不同類型產品的專屬網站,但除了  Preferred stock 需要連到分站 Preferred Stock Channel 查詢外,都可以在 Dividend Channel 這個主網站查資料。


以查詢 VVC 為例子,上面會有該檔標的簡易說明,歷史股利以柱狀圖形呈現,但美感欠佳,顏色亮度低、過重且擁擠感強。右側則有完整的歷史股利,日子是除息日。再往下拉可以看到價格與相關的新聞。

這網站使用了短短幾天,就被我放生了,因為排版凌亂,資料紛雜,用起來不舒服。

但這篇文章又介紹 Dividend channel,主要因為後來才發現,這也是跟 Yahoo! Finance 一樣,是少數可以同時查詢 ETD 與 CEF 的網站,優先股就連到分站查。

如果該投資產品有仍未贖回的優先股,也一併顯示在產品的說明下。


但無法找到過往發行,現已贖回的標的。這點比不上 QuantumOnline。


其他網站


1. Morningstar 晨星


美國晨星網站的歷史股利資料,放在 Performance 頁面裡的 Dividends & Splits 中,非付費會員只能夠查詢近五年的資料。


2. GuruFocus

Furufocus 是相當強大的財務網站,Dividend 頁面像 Dividend.com 一樣列出重點配息資料。


也提供詳細的歷史股利數據,可自選一個頁面要呈現多少筆,至於下載成 Excel 檔案只提供給會員。



3. DividendInvestor.com


DividendInvester 網站配色清爽,除了優先股得到另一個分站 Preferred-Stock.com 查詢外,也是少數一個網站能查各種產品的網站,股利呈現方式也用柱狀圖,用色比較漂亮。


也可查詢詳細數字,公告日、除息日與配發日都有。但跟晨星一樣只能查近五年。



其他各種詳細資料,都需要加入付費會員才提供,所以只列入參考網站。目前激起我想要付費念頭的網站,只有 QuantumOnline 與 GuruFocus。

仍是介紹這個網站,除了各種產品都可查詢外,一個我常用的網站 Yield Hunter,在今年第二季時,無預警地被併入 DividendInvestor,原先可以查詢的資料,包括 Preferred stock、ETD、CEF、RETIS、BDCs 等的價格與報酬率清單,都得到這網站查詢,所以還是列入介紹。


總結


因為美國股票市場交易的產品眾多,並不是只有公司股票一種,而且有時網站資料不見得都會正確,所以介紹四個好用的股利查詢網站提供使用。

1. Dividend.com

歷史股利以柱狀圖完整呈現。歷史股利數字有分公告日、除息日、配發日與股利型態,但會有部分資料需要成為付費會員才有。無法查詢 ETD 與 Preferred stock 的股利。ETF 的股利有時會外連到另一個 ETFdb 網站查詢。CEF 只可查詢部分標的。

2. Yahoo! Finance

提供完整股利歷史,但只顯示除息日,也未提供股利型態,偶而會出現少見的資料錯誤。優點是幾乎各種產品都可查詢,相當棒!

3. Seeking Alpha

提供類似 Dividend.com 的介面,也像 Yahoo! Finance 一樣提供 Excel 下載,相當大方,重要的是還有各種產品的討論。只是跟 Dividend.com 一樣,ETD 與 Preferred stock 無法查詢。

4. Dividend Channel

這個網站雖然資料凌亂,會令人一時抓不到重點,但除了優先股需到分站查詢,這也是少數跟 Yahoo! Finance 一樣,可以查詢各類產品股利資料的網站,資料也還算足夠,所以值得加入書籤。


9 則留言:

  1. 請問蔡大:payout ratio 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2. 配發率
    也就是賺多少錢,配發出多少錢的意思
    公式是 Payout Ratio = 每股配息 / 每股盈餘
    用來判斷配息是否健康

    但每股盈餘不代表有真正的現金
    可能真正現金更多或更少

    回覆刪除
  3. 蔡醫師您好,請教一下,您在各篇CEF都有分析配息健不健康,有沒有配發本金,那又是從哪個地方搜尋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中舉的例子
      圖片是 Morningstar
      數字是 CEFconnect

      刪除
  4. CEFconnect太棒了,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Fconnect 簡明易懂

      你也可以試試富達網站的 CEF screen 與介紹

      https://research2relay.fidelity.wallst.com/fidelity/screeners/cef/landing.asp

      刪除
  5. 請問您本身是如何追蹤即時優先股價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問的問題是"即時"
      這很麻煩
      我目前沒有好的解決方式

      刪除